男的都叫哥,女的都叫姐

2019-06-22 19:14

  我正在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是植物学。今年五一劳动节,我和师弟被老师派去朝阳播种玉米。在朝阳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镇的农业站站长,个子不高,有四五十岁的样子。他很热情地接待我们,为我们安排了食宿,从小到大,我还是第一次受到如此高的礼遇。到的当天晚上,站长请我和师弟吃饭,我们自然也不敢怠慢。在吃饭喝酒时,站长一直夸赞我们研究生,我和师弟都不好意思了。我和师弟为了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端起酒杯敬站长,我说:“站长,您和我爸岁数差不多,我管您叫叔叔,显得亲切。”站长略微有点不高兴,说:“在酒桌上都是朋友,都是哥们儿,叫哥就行。”我叫了声哥,把酒干了。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都是叫哥,开始有点不自在,后来就习惯了。

  

  我和我师弟说我的不自在。他说,现在都这样。他和我讲,他以前在KTV做过兼职。第一次去工作时,包间里来了几位是四五十岁的女人。他进去服务,刚开口说了句,“阿姨,你们需要点什么?”有一位顿时不高兴,说,叫你们经理过来。他丈二的和尚,不知道怎么了,回到了前台。不一会儿,经理下来了,对我师弟说:“小张啊,以后无论多大岁数,男的都叫哥,女的都叫姐。”他点点头,后来从来没有在称呼的问题上叫过经理。

  其实,这种事情怎么看。反正最开始我是不接受,不自然的。后来呢,只是习惯了,但是内心还是排斥的。我每次都会想,都和我爸一个岁数,还让我叫你哥!有时,走在大街上,都有叫我叔的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年轻,也喜欢别人称赞自己年轻。可是乱了辈分的,不是真心的,还有什么意义呢?!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上一篇: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下一篇:压马路,品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