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拥有的感动

2019-07-11 14:15

过去的这段日子,每天忙的都是天昏地暗。训练…工作…工作…训练…每天除了四五个小时的睡觉时间和早上整理内务的半小时,还有每顿饭15分钟以外,其他的时间都不属于自己。累晕了,晕晕乎乎得似乎麻木到感觉不到了疲倦。累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头天晚上躺到床上睡着了,袜子脱了一半,衣服忘了脱。本来早就想到的记起母亲节,如果不是今天无意间听谁提到了,估计几天后在去西藏的路上又被我忘得找不到影。

  一梦三年。我离开家的这三年里,我一个人经历了很多,想了很多。经历得越多,越想回到有自己老妈照顾的家。我妈是个老师,从小出生在职工家庭做一个教师子女实在是不容易。从小就被约束,被当班主任的老妈各种要求。所以从小我一直都来有一个渴望自由的愿望,渴望着长大总有一天脱离老妈的监管,不用再听每天重复过来重复过去的唠叨。有一天,终于长大了。长得越大,责任就越大。不得已踏入这所社会大学,被各种纪律规定或者各种没有理由的规矩约束着,听着领导上级不留情面的臭骂的时候。突然会觉得其实老妈重复不完的唠叨里面是满满的关心。谁的小时候没有叛逆过,我就觉得哪个人的小时候没有过叛逆那他的人生肯定是不完整的。不过像我这种,绝对是小时候给了我太少自由,长大了叛逆得过了头得那种。就因为叛逆得过了头,所以亏欠爹妈的太多,长大了才多想弥补点什么。

  前几天没事和炊事班的一个小兄弟聊天,讲着讲着就讲到自己过年回家的事情。小兄弟今年第二年,按道理说应该没假的。他说过年回家是有代价的,他宁愿不回家也不愿意付出失去父亲的代价。他怎么想也想不到自己当兵前还好好的爸爸,突然就肺癌晚期。回家的时候,爸爸已经快不行了。回家半个月,在医院守了14天,最后一天是把他爸爸送去火化。他说他太难过,一直揪着心难过到把眼泪都哭干了。他爸爸临走前什么都没有交代,就有气无力得说了声:赶快给我喝口水,马上赶不上车了。他赶紧倒了一杯水给他爸爸喝了下去,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他爸爸去世。他说完的时候,我没有接下去。我在想他比我小一岁,如果是我是他,那得会有多心痛。他说***妈让他转士官,不然义务兵退伍了回家什么都做不了。他说他不想转,又想转。他想照顾***,***妈现在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爸爸不在了,以前一天能收入几百块现在一天只能挣十几二十块。他说他又想转,一个月三千的工资每个月能按时给家里寄回去两千。我看着他没有说话,突然觉得身边的义务兵比我强大的多。他说他想他爸爸,只想着晚上做梦能梦见他,想梦见他爸爸给他说点什么,或者让他做点什么。他说他爸爸最疼他,如果爸爸还在,生活还是很挺滋润的。他说他还想以后退伍了好好回报回报爸爸,让他爸爸自豪自豪有个兵儿子。可惜过去了的都已经成了过去,他爸爸再也等不到光荣退伍的儿子。说着说着他想哭,我拍拍他:一切都会好的,坚强。

  “子欲养,亲不待。”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觉得更多的应该珍惜好眼前拥有的。在优酷上看到一个视频,一个美国中校送给自己母亲的母亲节礼物。同为一名军人,心里莫名的触动。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也感谢我的老妈赋予我的一切,才造就了现在的我。我也感谢我的老妈教我做人,让我成长。为我爱的祖国培养了一名共和国下士。从小也没有矫情过,也说不出像外国人说i love you那些习以为常的话。作为一名共和国军人,母亲节,我不能像那个海军中校一样拥抱她给她一个surprise。我只能在千里之外的边疆默默的献上自己的祝愿。我依然要坚守我的岗位,履好职尽好责。因为我们有使命,因为我也爱这个国家。所以休假的事我只能从过年推到三月份,从三月份推到四月份,从四月份推到五月份,又从四月份推到年底。因为身份不同,所以我牺牲自己,甘愿奉献。

  作为一个共和国军人,我感到相当自豪。最近网上流行一段俄罗斯卫国胜利70周年国庆阅兵彩排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齐步走唱着《喀秋莎》走过俄罗斯街头的视频,录像里仪仗队出现的时候就听到录像里一个姑娘大喊:中国加油!听着那首前苏联民谣,看着仪仗队挺拔的身姿和行进间整齐的队列和外国军队明显的对比,作为一名中国人同时又是解放军的一员,我心里又是一次骄傲和感动。虽然我严重渴望自由,虽然我最讨厌被束缚,不过我还是愿意老老实实花几年的时间待在这个让人心焦的地方做点什么,经历点什么。因为这是我的路,属于我自己的青春。至少年轻的时候,不给自己留过遗憾。

  我从来不为自己所走过的路后悔,这里你失去了的东西,在那里你会得到。有些东西会拥有,也会失去。没有什么东西是亘古不变的。更重要的是拿的起,放的下。看过郑钧的一个访谈节目,记得他说过的一段话,上学的时候都想考上清华北大,长大踏入社会了的时候想挣很多很多的钱。他说见过很多清华北大的毕业生,也没见他们过得有多好。他说他也有很多有钱的朋友,也没见那些所谓的有钱人过得有多幸福。他说他就喜欢他自己的那种摇滚生活,摇滚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开心就好。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情怀,一种不羁放纵爱自由的情怀。是我,我也会想以后的生活会像他一样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过我这谈不上情怀,不过我却有心。

  我有一颗赤子之心,我有一颗爱国的心,我有一颗热爱自由的心。就算以后的我一无所有,我对得起自己。准备了那么久,终于要走了,要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失踪了很久,老妈想尽了所有办法打电话找我问我怎么这段时间没音儿了。要走了,我打电话说我从网上定做了一个属于我的风格的金戒指给老妈当节日礼物,老妈说她又感动了一把。其实我知道物质是次要的,毕竟长这么大很少为她做点什么,就算送她一包饼干都是开心的。要走了,乱七八糟写一堆给关注着我的人,让你们知道其实我还活着。

  依然感谢一直陪伴我身边的人,我爱你们。不过我也爱自由,属于我的路,一路向西。要走了,祝我有个愉快的西藏之行。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勇敢战斗保卫祖国,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

  晚安!


上一篇:青葱岁月,那年匆匆遇见谁

下一篇:岁月伤痕累累